基层风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35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8名。支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日常工作环节及教学科研环节中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的具体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党支部建设方面

党支部活动依照支部年工作计划有序进行,利用每月召开的党员大会,大家充分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着眼于推动创新发展,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提高号召力。围绕中心工作经常开展支部活动,成效显著。出色的完成了学院党总支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党员思想教育管理方面

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支部能够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常性的开展和组织党员理论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自学、集体学习、集体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大家不断认识自身存在的短处和不足,有利于支部党员更好的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创新党日”和党建理论研讨等活动。

党员教师的实践活动侧重于“以德立教”,支部组织了富有活力和实效的党组织活动,每位党员教师都在宣传教育中,结合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拟定了实践活动计划,并在各自的岗位中认真实践。

三、思想政治工作方面

支部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确定工作目标、措施和办法,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使工作落到实处。配合工会并借助工会的组织优势,注重民主管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及比赛,受到教职工的好评;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较好的调动了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深化了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教学与科研成果方面。

支部党员教师不论在教学还是在科研工作中,都能够孜孜以求,不断进取。

教学方面,党员教师都能超额完成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党员教师不断进取,提高自身教学技能:

★党员教师平均承担课时量315学时,超课时量69学时,最多超课时量达到128学时;

★每人每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3-6人,成绩均达到良好及以上;

★小学期开展有实践意义的设计和讲座;

★参与沈阳师范大学“青蓝工程”项目1项;

★参加“青年教师讲课大赛”1人次。

★发表优质论文62余篇,其中SCI检索文章51篇,2篇影响因子达到5.247和6.733,EI检索文章9篇;

★制作音像教材1部;

★主持辽宁省省级项目20项,沈阳师范大学校级项目10项;

★指导第五届全国“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5人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3人次;

★获得沈阳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人次、三等奖4人次,1人获沈阳师范大学科研成果奖励。

★获全国第七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优秀指导教师1人次

★获省级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全国第七届“优利德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优秀指导教师2人次

★全国第八届“翰博尔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优秀指导教师2人次

★获第五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1人次

★2018年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教学技能展评中优秀指导教师奖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