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软件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工党支部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63

向先进努力是每个组织的目标,但能持续努力的却不多,而软件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就是这样一支始终能向着先进努力的组织,该支部共有14名成员,大多数为专职教师,他们积极学习、立足本职、专心科研、服务学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佳绩。

1.党支部建设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工党支部共有教职工党员14人,其中专职教师党员人数占本系专职教师人数50%。党支部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年初有工作计划,年末有工作总结;支部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有效开展,战斗堡垒作用显著突出;出色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效。自支部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通过支部全体党员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努力,使党支部的核心力量得到了有效发挥,有力地促进了软件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许多党员同志已经成长为学院的教学科研骨干。

2.党员教育管理

支部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抓日常教育管理,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以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社会协调能力,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找组织”、“谈话谈心”等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内部团结;开展“党员互评”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积极开展创新的党组织活动,近两年来先后组织了野外拓展训练、团队学习、社区党日等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思想政治工作

认真开展沈阳师范大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提升,深入学习师德师风要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严从实要求支部教工党员,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支部工作。

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教育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做到政治合格、素养过硬。

4.发展党员工作

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有效培养与考察,注重引导群众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全系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当前,青年教职工、学科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中党员比例达90%。

5.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主动承担教学工作,勇挑重担,兢兢业业。积极承担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尤其是我院的“双创教育”重任由本系党员教师承担,学生评价满意率平均达95%以上。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相关工作,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绩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黄淑伟老师于2018年12月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我身边的好书记"和沈阳师范大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6. 党支部工作特色方面

以学科建设为目标,在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成立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工党支部为主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数据分析师摇篮”“工作室、大学生虚拟企业运营工作室等;教学过程中融入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考研指导和就业指导等,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支部教师主持省、校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30万元。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EI收录近20篇。出版教材专著7部。

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实现学生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0余项,大学生科研立项近10项。

近几年专业学生就业率100%,高质量就业率基本达到95%左右,考研率在软件学院各专业名列前茅。近年来,多名学生考入了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国外高校等知名高校研究生,部分学生考取了公务员和村官,大多数同学实现了在事业单位、知名的公司和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