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体育科学学院公共体育党支部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76

公共体育部现有教师24人,其中党员13人。公共体育部党支部作为一支综合素质较高教师队伍,克服了教师人员少,平均年龄较大,授课覆盖面广,课时工作量大,以及一年四季室外操场授课等诸多困难和不利条件,承担了全校230个班级的1万余名学生的公共体育课的授课任务。为学校的基础体育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具体事迹如下:

一、公共体育工作卓有成效

近年来,学校公共体育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新的教学改革过程中,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不仅新开设了近30门课程供全校学生自主选择,而且充分利用体育社团组织,全面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提高师生体育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公共体育部教师承担了全校260个班级的1万余名学生的公共体育课的授课任务,尽管工作量大,任务重,但全体教师都积极努力,认真授课,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同时,公体部教师还为学校体育运动健身大会和球类运动大会提供裁判、器材等服务工作,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运动健身交流平台。

二、事业发展思想先行

在支部自身建设上,公共体育部党支部十分注重对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经常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日、讲座、自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学习活动,注意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推动体育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更好开展,在支部中形成了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努力钻研业务和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

三、党员教育载体不断创新

支部注重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载体,收到良好效果。多年来,支部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工程”、“创新党日”和党建理论研讨等活动,并积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在做好日常体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学校优质的体育教育资源,努力反哺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如支部组织开展的“粽情端午到乡村、文化服务助发展”活动,获得了当年学校创新党日活动评比一等奖。

同时,在我校和辽宁省扶贫办共建的教育扶贫示范基地——土口子中学,成功举办了首届抚顺市清原县土口子乡农民“端午节”趣味运动会。在筹办期间,支部党员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带领我校百余名学生出色的完成了整个赛事的开幕式表演和赛会的裁判等各项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公共体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传递了我校师生对农村教育和农民体育文化生活的极大关注,让山区农民共享到发展成果,服务社会的决心和能力。

四、党员模范作用突出

支部党员顾全大局,吃苦在前,勇挑重担,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学院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了一种团结协作、蓬勃向上、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两年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省级阳光体育运动优秀案例两项,获得校级首批通识核心课程一项,发表省级论文近20篇。在人才培养上成果不断呈现,当年,教师党员潘书波、陶华滨、李凤娟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七项。在数量上再有新突破,在服务上,为了更好的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公共体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群策群力,建立了我校第一只羽毛球俱乐部。

五、日常工作细致周到

支部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关心群众实际生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一年来,公共体育部党支部坚持“看望慰问制度”,对退休、结婚、生育、住院、办丧等共看望慰问10人次。如学院职工王宏伟老师住院期间,党支部派多人次到医院看望护理,并在其休养期间派人到其家里办公填报各种急需的资料。

多年以来,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其他学院的工作相比可能还有一定的差距。大家都知道:身体是载知识之车、寓道德之舍,特别是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身心健康尤为重要,我们公共体育部支部全体教师有信心有能力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用我们的专业技能为我们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工作付出努力和汗水,为沈师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