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彪——教务处副处长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884

王艳彪,男,汉族,1979年10月生,中共党员,2002年从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留校工作。十七年来,王艳彪同志坚守在外国语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第一线,先后工作在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等多个岗位上。2019年初,经学校党委任命到教务处任副处长一职。

王艳彪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工作能力与工作业绩得到了群众与组织的认可,2014年被学校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6年先后被中共沈阳市教科工委、中共沈阳市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七年来,无论是担任一线辅导员、学生工作副书记还是在教务处工作,王艳彪同志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生素质拓展、创新实践活动与各类专业竞赛,实现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良性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双语实践能力与东西方的文化修养;他提出“以服务学生未来职业发展”为思路的工作方针,组织举办了百余次外语专业大型招聘会,参会单位累计近千家次,组织开展授课大赛、模拟面试、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提高了毕业生坚实的基本功与就业竞争力,锤炼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与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他还积极参加特困学生家访活动,组织学生承担了“东北亚发展论坛”等大型外事活动的外语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日常学生工作的同时,他还担任了我校“卓越人才培训工程”第三期至第八期培训的指导教师,兼任学雷锋示范班、大学生双语理论学习协会等社团的指导教师,认真指导社团有序开展工作,为广大同学开展相关讲座,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千帆竞技,百舸争流”。近年来,王艳彪同志积极投身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承担全校《创新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课程教学任务的同时,他坚持从第二课堂与社会实践角度深入推进“双创”教育。他指导的2013届英语专业学生获得了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辽宁省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同时,他还指导学生获得了辽宁省“挑战杯”、“创青春”大赛银奖1项、铜奖2项,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2项、省级2项。他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荣获了2016年度沈阳市大学生优秀社团。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王艳彪同志坚持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育人水平高超”为自身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品行修养与理论研修,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勤奋工作,精于思考。近年来,王艳彪同志在《继续教育研究》(中文核心期刊)、《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4篇。主持完成全省高校党建课题、省教育厅、省社科联、市委教科工委思政专项科研项目4项,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近10项。主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辅学教程》教材1部,副主编1部,参编著作2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近年来,在王艳彪同志的带领下,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雷锋示范班先后荣获了“辽宁省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称号。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获得省市级集体奖励10余项,校级集体奖励80余项。同时,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诚信教育、网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招生宣传工作、共青团工作也得到了学校职能部门的肯定,在相关会议中进行了经验交流。王艳彪同志本人也获得了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辽宁省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组织筹办工作个人二等功,沈阳市优秀学生工作干部,沈阳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名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