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楠——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931

林李楠同志出生于1976年,2003年参加工作,2012年起担任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工作十六年来,林李楠同志始终在用自己火热的青春和无悔的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教师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

一、为人师表,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1.教学基本功扎实,多次考核优秀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每年承担教学工作量平均在300节以上,课堂教学考核学生满意率达到95%以上,在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近4年年度教学工作业绩考核结果为A。

2.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教学成效明显

作为一名指导教师,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其中近三年指导学生获批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2项;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二等奖。连续2届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并担任辽宁省教育厅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3.指导学生尽职尽责,育人成果丰厚

作为一名硕士生导师,无论是对本科生还是研究生的指导,都能做到积极主动、尽职尽责。2015年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017年指导教育硕士论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名小学优秀教师专业发展历程的个案研究”获得第六届全国优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

4.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倾注真情实感

作为一名园丁,践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真正做到了关心学生。针对我院学生多才多艺但文化底蕴欠佳、贫困生比例偏高的情况,无论是学习上的督促,宿舍内的交流,心理障碍的疏导,还是对特困生的慷慨解囊,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倾注了真爱和真情。

二、笔耕不辍,取得显著的科研成果

在工作中,能够结合学科特点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主持国家及省级课题3项(其中全国教科规划项目1项,获批经费10万元),12年底至今获得科研经费18.4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著作2部、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4部,在《比较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等A类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2013年入选辽宁省第七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2014年入选沈阳师范大学优秀科技人才(第一层次),2016年被评为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2017年入选辽宁省第十一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

三、锐意创新,分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1.加强专业建设、成绩斐然

积极改革、锐意创新,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获批多项国家级及省级专业建设项目。

2.投身小教专业日常管理,勤于补位

在小学教育系主任读博期间,发挥自身优势实际承担小学教育系系主任的所有日常管理工作,实施卓有成效的内涵建设举措,使小学教育在走出一条人数不多,但精兵强干,规模不大,但富有内涵的良性发展之路,在省本科专业建设状态评价中排名同类专业第一名,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和省一流示范专业。

3.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绩凸显

在常规教学的基础上,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工作中学院师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学院师生获批多项国家、省、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