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798

 1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青年教师代表对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校不同单位的14名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许金龙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首先对各位青年教师代表积极关心学校事业发展、抽出宝贵时间参与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全体中青年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并就党代会报告的构思设计和起草修改过程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开学前学校召开了暑期研讨班,围绕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集中听取了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三级以上教师的意见建议。今天的座谈会,主要是征求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多提建设性、批评性意见和建议。副校长许金龙对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总体框架和各部分主要内容向各位教师代表作了简要解读。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报告的修改完善,开门见山,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既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又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整个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令人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同时,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多年来一线教学科研等工作经历,从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中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改善办学和办公条件等方面提出许多中肯和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调整优化报告结构、推敲锤炼文字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青年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为大家提的问题都很接地气,有很强的指向性,表达了一线教师的心声和想法,体现了青年教师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育人情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关注的主人翁精神,下一步要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有关本科教学、课程设置、创新创业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学校将结合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贾书记强调,作为师范院校,我校的学生培养和师资队伍更应该体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特点,既要抓好学生管理,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加强对学生的精心教育引导,也要抓好师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杨光、袁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