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771


王威,女,汉族,1968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任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2019年之前曾任沈阳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她牢固树立“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勤奋敬业,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了基层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切实为基层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一、勤于学习,做思想政治素质的主动提高者

她一直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作为重要任务,勤学多思,主动完善自己。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中,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维护班子团结,强化班子领导合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学以致用,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和安排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态度坚决,不折不扣,能够把握教职工和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分析,加强政治引领。

同时,注重坚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上升为理性层面思考,先后撰写了4论文,其中《构建学习型后勤党组织的思考》一文在全国高校党刊《学校党建和思想教育》杂志上发表。今年,她走上讲台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二、善于创新,做基层党务工作的坚定推进者

她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都能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

(一)力求实效,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她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但善于自己学习,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每逢政治学习她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学院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指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逐步规范了党内组织生活和工作机制,建立起书记定期为党员上党课和为党务干部培训制度,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情牵发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

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手段。在后勤集团期间,通过集团党建工作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为党员干部作形势报告、员工思想状况调研、创建校园先锋工程、建立党员干部与困难学生帮扶机制等,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期间,她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启蒙、传播红色种子”为题的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推动学生思政工作品牌创新,倡导下移学生党建工作重心,利用好网络平台和教育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共同促进学生成长;举全院师生之力为毕业典礼献上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引导全院师生抒发爱国情怀,共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三)心系师生,营造和谐稳定工作氛围

她时刻把师生的需求和冷暖挂在心上,经常深入到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把握职工和服务对象期盼与需求,针对性做好思想疏导和困难帮扶工作。在集团任职期间,她始终坚持对生病住院和有亲属过世的职工走访慰问,每逢元旦春节期间坚持对大病、困难职工和退休高龄职工送去组织温暖,年度走访近60人。她重视统战工作,主动与民主党派教师和非党教师交友联系,凝聚智慧,群策群力,共促单位发展。她支持和指导工会组织参加学校各类比赛和策划系列文体活动。在集团任职期间,集团取得了学校运动会拔河比赛双连冠和团体第五的好成绩,获得了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贡献奖”。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期间,她积极参与组织女教工舞蹈团进行排练演出,不断丰富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甘于奉献,做勤政廉政表率的自觉实践者

她爱岗敬业,勤政奉献,为人正直诚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始终做到吃苦在前、奉献在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牢记群众观点,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自觉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能针对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整个工作中。按学校要求,健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管理,严格执行财经委员会职责,重大项目超出预算重大支出坚持上会集体研究决策。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工作规定,做到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四风”的侵蚀。

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为基层书记,王威同志展现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形象。工作实绩得到了学校党委、干部群众的认可,她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在学校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在集团任职期间,后勤集团党总支在2014-2016度学校“一先两优”评选中荣获“先进党总支”称号,她原所在的后勤集团第一党支部在2016-2018度学校“一先两优”评选中获“先进党支部”称号;后勤集团工会连年荣获学校先进工会,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在学校巾帼建功立业评选中获得“女教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目前,王威同志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领导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勤奋工作,严守廉洁底线,相信定会百尺竿头,进一步创造不凡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