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金凤——旅游管理学院院长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315


毛金凤,女,教授,中共党员,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多年来,毛金凤同志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培养优良师德师风为根本,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一、思想坚定,政治过硬

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该同志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学懂弄通做实,指导实践,在合理规划学院定位、科学设计发展目标、引领内涵建设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在引领学院发展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立德树人,师德优良

该同志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目标,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模范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和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深受全院教师和广大学生的爱戴。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该同志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心理状态;帮扶宫永兵等14名同学,为他们提供物质、金钱等不同形式的帮助,引导他们顺利完成学业。20179月,该同志荣获沈阳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教书育人,使命担当

在教学上,该同志治学严谨,诲人不倦。近年来,每年超额完成额定教学工作,学生评教满意率平均98%以上。她主动开展课程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注意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近年来,她主持辽宁省省级教改立项2项,荣获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她注重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指导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2项、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省级大创项目1,指导学生荣获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1项。2009年,荣获沈阳师范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沈阳市大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四、科研争先,服务社会

在科研上,该同志潜心研究,致力于旅游学科学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主持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独立完成并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主编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的“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1篇被CPCI-SSH全文收录。

该同志坚持学以致用,发挥旅游学科应用性强的特点,运用专业所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尤其自2017年我校牵头成立辽宁省旅游服务业校企联盟以来,该同志充分发挥作为联盟秘书长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整合省内旅游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先后开展了彰武县、朝阳县、喀左县等十余个贫困县的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并与朝阳县签订了景区规划合作协议,在依托产业创新提升旅游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引领旅游高等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毛金凤教授在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突出业绩,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广大教师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