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楠——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551

林楠,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在读,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副院长。主持并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课题6项,累计发表科研论文15篇,作为副主编完成教材2部。林楠同志有着踏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业务水平,较高的管理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现将其主要事迹简要介绍如下:

一、理想信念坚定,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林楠同志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本职岗位中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率先垂范,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与同事相处,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的时候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在担任副院长的行政工作中,坚持“责任与担当”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所承担的每项工作任务,以身示范,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认可。

二、践行师德规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林楠同志能够把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符合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她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道德要求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是学生思想最好的引导者,她培养出的学生能够“亲其师信其道”。在课堂上春风化雨般的对待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温暖学生的心,用真诚与关爱让学生体会作为一名未来幼儿教师该有的“仁爱之心”,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每学期的教学质量评价中,优秀率均达96%以上。

三、勇于开拓创新,工作业绩显著

林楠同志有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创新、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细致。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林楠同志能够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积极指导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2014年指导的大学生创青春项目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2015指导的大学生创青春项目获省级一等奖。2017年被聘为辽宁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2019年1月被评为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林楠同志作为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培训、校企联盟等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经过了几年的工作历练,已经具备了较为成熟的行政工作能力,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绩。

1.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以每年常规的国家级课题申报为抓手,着重推动学院青年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级、部级项目6项,实现了全院科研工作的新突破。

2.从校外实践的角度,按照培养方案的设计,2017年开始组织实施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本科实践能力培养全程贯穿。以2017年的实习工作为例,学院组织完成了2016级学前专业卓越班、2016级小教专业全体学生为期3周的教育见习,独立组织完成了2014级268名学前教育专业、27名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第七学期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这样的实习规模已经达到了学院两个专业教育见习、实习人数的峰值。

3.2013年6月,学院的“儿童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成功获批辽宁省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9月,以学院已有的省级“儿童教育实验实训中心”为基础申报了“儿童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1月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的虚拟仿真项目“在园幼儿气道异物阻塞急救处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国家“金课”。

4.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使学前专业有了更好的美誉度,服务社会、回馈基础教育是不可推卸的责任。2012至今,学院共组织辽宁省内、外各级各类培训28次,参培人数3680人,累计培训天数247天。培训效果得到了省教育厅、市青教办、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

林楠同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师党员,长期以来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很好的完成了一名专业课教师、一位基层行政管理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是一名符合新时代标准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