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锋——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办公室主任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438

刘宇锋同志任教师专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3年—2016年)、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他热爱教育事业,谦虚谨慎,关心、帮助和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多年来,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努力学习理论有提高,深入基层工作有成效

刘宇锋同志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高等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学校的文件,政策水平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他能够结合学院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有针对性地提出研究生党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真抓实干,确保了学生正确的“三观”树立。

两年来,他深入到研究生当中,在学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个一”活动中,他与学院每一名研究生都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多次参加学生班团活动,下基层看望实习生10多次。研究生热爱学院,师生关系特别融洽,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业水平显著提高,在“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比”中可以看到丰厚的获奖证书,从中可以看到他们思想与能力的可喜进步。

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筑牢党的最基层组织

他健全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指导支部委员开展工作坚强有力。他按时收缴党费、发展党员、报告工作等。两年来,他积极讲授党课,履行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调转和档案材料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发展了2名党员,研究生一致信服。

两年来,他陆续组织了一系列党员活动,筑牢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堡垒。2014年5月他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党员阅读党史书籍”、举行了“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竞赛等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党的知识了解和掌握。2015年5月他组织研究生参加“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征文活动,明晰了学院研究生的专业发展定位。2015年6月,他响应学校“三严三实”进社区的活动号召,组织研究生全体党员到“航院教师蒲昌公寓”打扫卫生,使全体党员加深了认识,提高了思想道德水准。2015年9月,他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宣扬爱国爱党,铭记历史。他组织了“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解读和学习交流会”等活动,紧紧把握党的时代脉搏。

三、全方位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全力地强化研究生就业指导

在2014--2015年中,他协助刘力副院长和张华老师两次组织“研究生演讲比赛”、“研究生辩论赛”和“研究生讲课大赛”,提高了研究生的教师教育技能,为研究生就业打好基础。2014年,他组织了“研究生羽毛球大赛”,丰富了支部党员的课余文化生活。2015年,他组织参与“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锻炼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2015年他到丹东凤城王庆洋家中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学生和家长心中。

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他通过“三抓”提高为研究生服务的能力。一是“抓调研”。是指要了解学院每年毕业生的就业趋向(何单位和何地方),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二是“抓谈心”。是指通过一对一及一对多形式对毕业生进行谈话制度。通过谈话让“焦虑学生”转变心态,重新认识就业,并及时指导毕业生在找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抓公开”。是指要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到每一名研究生手机中。两年来,学院研究生就业率稳居90%以上,他为此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宇锋同志在党务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效果突出。我们相信该同志将不辱使命,助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