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方——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副院长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658


一、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一)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2016、2017两年,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近20次专题学习讨论。党员们在活动中深受感触,表明要态度端正,继续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开拓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二)完成党费收缴工作严肃认真

对学院所有教工党员2008年以来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对每位教工党员的党费缴纳数额进行了重新核算,全体党员全部补交补齐党费。

二、教育教学工作业绩突出

(一)师德高尚

作为学科部主任,带领学科教师共同修订2015、2016级师范生培养方案,定期开展课程与教学研讨会;开展2013、2014、2015级师范生小学期实践活动,组织和指导师范生参加全校教学技能大赛,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学生为本,不断更新课堂教学模式。学院领导多次听课并给予高度认可。在2016、2017年教学业绩考核中均为A等。

(二)科研成果突出

在科研方面,努力钻研,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进取。先后主持了科研课题四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青年课题”1项;主持“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2013年一般项目”1项;主持“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一般课题”2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篇,参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5篇,其中一篇A类,一篇B类。

(三)育人成绩显著

1.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比赛获奖

历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东芝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二、三等奖。

2.深入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充实完善

历年来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多次反复面对面讲解并提出修改建议,一对一辅导,获得优秀的学生人数增多。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多篇,2018届毕业生论文被外审专家和答辩组推荐为优秀论文。

3.扎实改革师范生实习课程及培养

2018年以来,作为学科部主任负责师范生实习实践工作,积极为创新实验区服务。系统布置了2016级师范生见习工作。对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发展阶段做了大量的调研。完善和规范了实习实践材料,组建了过程性与结果性材料库,使师范生实习工作越加完善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