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冰——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

发布者:张洋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532

刘冰同志,男,42岁,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教师、计算机教研室主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各种时事,在教学中尽力向学生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青年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他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同事和学生的普遍好评。

参加工作19年来,刘冰同志一直工作在我校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他讲课认真,注重教学方法,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每年的学生评教满意率都在95%以上。在讲课的同时,注重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能及时做工作,并予以纠正,在学生心中是一位望之俨然、即之温然的好老师。多年的讲台生涯练就了他过硬的讲课技能,曾获得过校百节精彩一课、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教学标兵等奖励。另外,在辽宁省本科教学网的精品视频公开课《计算文化与计算思维》中,刘冰老师是主讲教师之一。

刘冰老师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年来,主编大学计算机教材两本,参编一本;参与校级、省级科研项目十余项,获得过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一次。此外,他还致力于培养学生科研团队,曾指导学生获全国计算机设计竞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若干,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君子自励,犹天之运行不息,不得有一暴十寒之弊。君子接物,度量宽厚,犹大地之博,无所不载。”百年前,梁启超《论君子》之言犹声声在耳。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应该自强不息,勇于开拓奋进,对人对事应厚德载物,责己厚而责人轻;作为一名教师,除了在学业上尽所能的帮助学生获得知识以外,更应该在思想品德方面引导学生,处处为楷模,以自身言行正学生言行。

耕耘三尺讲台,不会有傲人的事迹,只有岁月沉淀的厚重,在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刘冰同志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人生与价值观,累普通为优异,积平凡为卓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沈阳师范大学良好氛围的熏陶下,刘冰同志从一个初出校园的懵懂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必将继续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