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德军——后勤集团教学服务中心主任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440

宋德军,1968年7月生人,198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4月前,任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现任后勤集团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集团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积极践行后勤工作中“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曾先后获得辽宁省高校后勤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辽宁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等称号。他所负责的党支部连续两次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年度考核连续多年优秀。

一、勤于学习、率先垂范

作为集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积极投身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定期与所属中心党员和员工谈心,把握党员和员工的思想动态。紧紧贴近集团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创新党日”、“共产党员工程”活动,通过党员先锋示范岗等形式,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后勤服务品质提升。

二、爱岗敬业、求实创新

任餐饮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他时刻牢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优为上”,不断加强饮食安全和餐饮服务质量规范化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验收关、操作关、食品卫生关,确保就餐教职员工饮食健康安全。他时刻以教职工对餐饮服务的满意作为追求服务目标。建立定期沟通反馈机制,通过食堂意见箱及时收集意见,及时调整,满足员工就餐多元化需求,确保用餐教职工吃上放心、满意的饭菜。他时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餐饮服务提升的不竭动力。在工作中,他根据教师喜好,及时调整菜品,做到科学配餐,并设定了中午三次开餐,开辟中午12:00就餐包房等,方便教师的就餐需求。

作为教学服务中心主任,他扎实工作、敬业奉献,把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好务作为工作目标。教学服务中心所服务的十余座楼宇,他每天都要亲自检查,完成一次巡楼需步行2万余米,即使脚底磨出水泡他仍日复一日的坚持着,为营造规范的教学环境默默地奉献着,带领中心员工为学校的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作为中心负责人,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工作中,他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管理,作为集团纪检委员和财经委员会委员,他把党员作风体现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任餐饮服务中心期间,他严格执行钱、账分管制度,把好物品采购、验收、入库手续关,及时了解市场行情,通过采取节能改造、减少浪费等措施降低间接成本,杜绝了违规违纪现象。

几年来,在宋德军同志真抓实干、率先垂范带领下,在餐饮服务中心员工共同努力下,使我校红烛园教工食堂在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量化分级管理的评审中荣升为“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此次评审,沈北地区高校中仅我校一家单位获此殊荣),并于2017年1月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和“高校伙食工作文明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