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魁武——后勤集团水电服务中心主任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63

公魁武,男,1969年6月生人,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军人,现任后勤集团水电服务中心主任,后勤集团先锋示范岗党员。

公魁武同志自1990年8月从部队转业到原辽宁省粮食学校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供电维修与管理工作,他二十九年如一日,凭着对电力专业的执着和热爱,在平凡的岗位敬业奉献,钻研创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服务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积极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校师生好评。先后获得辽宁省粮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6-2008年度和2016-2018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年度考核连续多年优秀。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公魁武同志能够自觉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不断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忠诚。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他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主动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和困难学生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力求知行合一,勇于开拓创新

沈阳师范大学占地面积1890余亩,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从室内到室外,从教学区到专家公寓,他带着维修工具在这一条又一条的路上跑着,赶着去维修供电故障。二十多年的光阴,公魁武见证师大变化中的前进发展 ——从老校区到新校区,从架空线到地埋电缆。而他对供电故障维修的热爱和钻研却与日俱增,他注重对电力故障维修技术的钻研,除了日常经验的积累,他还喜欢多读些电力专业的书籍,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拥有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工作上力求践行,不断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成为我校水电故障维修工作的模范员工及业务带头人。几年来,他带领中心员工累计完成学校会议、庆典、考试、演出及评卷的保电工作千余次;定期完成服务区域内25台变压器、6台开闭站及所有高压开关和高压地埋电缆的耐压预试工作;每年完成学校所有电气维修、维护万余次;年均完成大小工程项目百余项,在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集团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2016年,为提升校园文化,作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他积极探索,打造校园“亮化”工程,带领工人师傅们在梵玲湖围墙、锦桥、月桥等处增设了景观灯,让夜晚的人工湖亮了起来。2017年集团新建了湖边动物园,他又潜心钻研,在动物园外围墙上装饰了景观灯,增设了喷泉,为诠释生态校园的真谛添上靓丽的一笔。

三、弘扬奉献精神 争做先锋模范

在工作中公魁武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好务作为工作目标。无论什么时候都将师生员工的需要放在首位,因为夜间修理电力故障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停水对师生正常学习和工作造成的影响,他经常带领同事们夜间作业或者通宵抢修电力故障。为了保证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五天活他们三天就干完,三天活他们争取一天完成,有时为了一个小小的地线,他要钻进又脏又黑的棚顶,逐一盘查,直至找到电线头的源头,安全、稳妥地连结到合理位置。每次会议、文艺汇演他都要与各部门共同奋战到深夜,他曾高烧39度,依然为全校召开的大会忙碌在会场的舞台上,会议结束了,他瘫坐在监视台前。他的工作日程总是排的满满的,他没有过八小时工作概念,也没有平常人的双休日、节假日,无人能计算出他有多少个披星戴月的日子,他以实际行动给水电中心员工做出表率,不辱“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的使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公魁武的带领下,水电服务中心一班人员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形成了一支技术专业、乐于奉献的队伍,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坚实的水电保障。

这就是公魁武,岗位确实平凡普通,工作构不成伟大轰烈,但他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认可,作为一名后勤党员,他正以责任和信念诠释着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执着和追求,他正用一个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