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421


李青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先后于2017年和2018年参加了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示范班和全省高校第一届基层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暨教工党支部书记理论研讨班学习。作为系主任,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法学会、省教育厅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和主编教材3部;指导大创竞赛荣获国家级1项、省级2项、校级6项。

一、思想政治素质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个人言行,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党务工作业绩

1、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相结合,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

2、扎实推动教师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案例式教学、项目式研究、针对性解读,系统开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育。根据支部成员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大力倡导网络选学、互鉴互学、实践研学等学习方式,重点组织开展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

3、突出强化党支部成员归属感。形成教师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常态化帮扶机制。通过支部谈心、支部活动等方式积极做好教师心理疏导,引导教师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依托党支部搭建领导与教师定期交流联系平台,从职业规划、激励评价、人文关怀等方面促进教师成长发展。

三、本人作用

1、在基层党务工作中,发挥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积极适应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学科设置的新变化,不断优化教师党支部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将支部工作通过依托学科组、课题组、仿真训练、教学沙龙等形式创新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2、在基层党务工作中,发挥“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新时期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培育工程为契机,使自己成长为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