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旭——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548


姜旭,男,汉族,1967年6月出生,1986年4月入党,大学文化,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至2018年担任戏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今年1月起任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副馆长。

五年来,姜旭同志在戏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上始终坚持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2014年,被沈阳师范大学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坚持党建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重要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坚持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建设目标和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共产党员工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师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岗位先锋。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中处处走在前面,以此为契机,进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使党总支的服务功能得到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在教学楼正厅,设计制作“戏剧艺术学院共产党员先锋岗”揭示板,以党总支、各党支部为单位,亮明党员身份,接受师生和群众监督,起到了较好的教育、督促作用。

他所在党组织开展的“以新媒体之火烹制网络思政的营养大餐”活动荣获沈阳师范大学2017年网络思政精品工程一等奖;“树大思政格局,创生活区思政新局面”活动荣获沈阳师范大学2017年生活区思政精品工程二等奖。

 二、搞好团结协作,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好各项工作

姜旭同志除了负责党总支全面工作外,还协助院长分管行政管理、成人教育和人事考核工作。同时,全力支持学院分管业务领导的工作,力所能及的提供一些帮助。

根据学校的要求,由他主持完成了学院育人文化环境建设工作,坚持美观实用与节俭办事的原则,既注重规划设计的实用性,又体现教育性和艺术性。

在教师分级聘任工作中,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同等条件下,提出切实可行的对比条件,并将分级的操作过程和结果在全体教师大会上用电脑进行公开展示,使每一位教师都心服口服。

2016年9月,省长组织召开高校服务辽宁经济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由他负责关于我校艺术教育服务辽宁经济建设工作成果展板的设计工作。从社会服务、文化交流、艺术创作、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概括了我校艺术专业在发挥专业优势,紧密围绕服务辽宁经济文化建设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三、做服务型书记,为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利条件

姜旭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尊重艺术、尊重人才的工作理念,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善于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受到大家的好评。

在学院教学实验平台建设中,由他牵头,与各专业系负责人进行项目论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民乐多功能厅配套、播音演播厅设备改造、舞蹈移动把杆采购、三十六簧笙采购、舞美电脑、防雷电地板、艺术档案设备、剧场座椅维修、舞台机械维修、剧场音响改造升级等建设资金分配方案,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由于多种原因,教学楼内冬季供暖效果一直不好,给以表演专业为主的师生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造成极大不便。由他负责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调研论证,对剧场、琴房、画室、剧目教室、理论课教室、教授研究室、行政办公室等部分供暖设施进行改造,得到圆满解决,全院师生终于感受到了迟到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