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唯一——旅游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242

赵唯一同志,2004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留校在旅游管理学院工作,先后担任专职辅导员、兼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等职务。2013年起,赵唯一同志开始担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兼职组织员。工作15年来她一直在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最前线,她将努力踏实,贯穿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用满腔热情生动地诠释了她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诠释着她为母校抛洒的无悔青春。2018年7月,赵唯一同志被授予 “沈阳师范大学2016-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一、她有业精于勤的干劲,使担当精神落地

作为一线的党务工作者,赵唯一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委员,赵唯一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学院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她积极工作将学院党总支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她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落实,真正做到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做到有能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

作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唯一同志统筹设计,支部委员坚强有力配合,责任落实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业务学习活动,规范党费收缴和预备党员发展工作,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作为学院的兼职组织员,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赵唯一同志在发展党员工作上,讲原则,严把关,严格程序,将对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与管理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带领下,她统筹推进学院各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总体要求,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二、她有迎难而上的信念,把奉献意识传递

赵唯一同志现任学院的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协助院长分管学院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和旅游管理学院教学楼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纷繁复杂,同时作为学院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经常出现工作时间表重叠,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但无论在工作中遇到多少困难,赵唯一同志从不沮丧,把一切困难视为挑战。加班加点工作已成为她工作的常态,勇于奉献的精神,是她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最直接的方式,也是这种奉献意识,影响着学院全体的行政人员,在学院的工作氛围中传递着。每次在学院大型活动的关键时刻,她总能迎难而上,客服困难,完成使命。也就是因为这样,赵唯一同志用自身的影响使得行政工作与党务工作相得益彰,行政工作为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党务工作又为行政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

三、她有推陈出新的智慧,将神圣职责履行

在开展党务工作过程中,赵唯一同志将传统与创新结合,彰显出

全新党务工作理念,她以促进专业建设为主线,创新性开展党务工作。

作为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委员,在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指导下,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卓有成效;协助校企联盟建设有效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亮树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凝聚全院党员师生力量全力打造“全方位一体化就业服务”工程。

作为支部书记,赵唯一同志除了完成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之外,在学院总支的指导下,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大梨树村”、“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董福财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锡伯族文化研究所”都是支部活动的新基地。在过去的两年中,赵唯一同志组织所在支部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员工作分工实际,在上述活动基地开展了符合支部形象和特色的一系列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组织生活会。

2013年至2018年期间,赵唯一同志重新回到组织员的工作岗位上,作为当时全校唯一一位非辅导员系列的兼职组织员,赵唯一同志与学生接触相对较少,在组织发展过程中,她本着对党的队伍的发展壮大和素质提升负责的态度,对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上讲方法,重实效,力求创新。她利用党员活动室为工作阵地,开展学生谈心谈话与集中学习,充分了解学生们的入党动机;她利用定期的党员、积极分子活动和党日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意识;通过在学生宿舍设置“共产党员床位”、“积极分子床位”、“积极分子寝室”标识,引导学生主动亮出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发挥示范作用。她用自己的新举措履行着自己党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成就是明天奋进的动力,赵唯一同志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努力、踏实、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