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静——附属学校初中部党支部书记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762

于静,女,1981年8月21日出生,2001年9月大学毕业后到沈师附属学校工作,2007年11月在沈师附属学校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获得“沈师附属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沈阳市德育工作者”、“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沈阳市骨干教师”、“民办优秀校长”等称号。2013年经考核被任命为初中部党支部书记,2018年随着附属学校党委的成立,经选举、推荐进入附校党委,成为一名党委委员。

一直以来,她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附属学校十八年的工作磨炼中,让她懂得了“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而是看他贡献了什么。”

一是凭良心做人,热爱集体的优秀品质

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初中部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的要求,参加了“北京—西柏坡—延安—遵义”党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建党90周年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在抗战胜利70周年赴革命圣地延安体验学习,在建党95周年赴革命圣地遵义体验学习,在建党96周年赴兰考、红旗渠参观学习,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组织能力、服务意识、奉献精神,也培养了热爱集体的优秀品质。

二是凭能力做事,精益求精的教育技能

刚参加工作时,她不断更新知识,充实教学内容。课堂上,注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及团队意识的培养,深受学生喜欢。她曾获校优秀大赛课、教师基本功之计算机应用第一名。多次在校园体育健身运动节中担任总指挥,并在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文艺汇演中,首次进入“沈师大礼堂”。担任高中艺术班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突出。担任初中英语实验班班主任期间,不辜负领导信任,学生成绩大幅度提升,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

三是顾全大局的一身正气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应该体现在自身的人格魅力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中,于静时时刻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从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律己,团结同志,尊老爱幼。寒、暑假义务刷油、除雪;参加学校防控非典、防控甲流感工作;从一名普通教师走上了班主任岗位,一步步成长起来,先后担任团委书记、美育部部长、德育处主任、初中部副校长,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协助党委做好党内工作。

四是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在十七年的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不畏辛苦,勇于承担学校交给她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学校研学工作中,她负责组织市内研学出行活动共17次,其中两次大型活动:2017年中科院北京科学营研学共473名师生出行,2018年中科院南京科学营共379名师生出行,出色完成了每一次出行任务。

忠诚,是一面镜子,映照着每个党员的行为,映照着人生方向;忠诚,是人的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行动。党的先进性应该展现在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行动中。今后,她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用全部智慧和努力回报她热爱的沈师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