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俊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394


袁俊茹同志作为基层党总支副书记,党性强,觉悟高,对个人岗位工作定位准确,协助党总支书记,从如下三个方面认真落实党务“最后一公里”工作:

一、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提高个人履责能力

工作中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落实提升党性“最后一公里”工作。

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服从、服务于我校工作大局。通过校党委部署的集体学习、个人学习以及参加省属高校干部轮训班,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党务工作规章制度等,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学校发展规划,提高党务业务能力。撰写党建调研报告获评省委组织部2017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连续两年年度考核及党内民主评议结果均为优秀。

二、恪尽职守,规范党建,提升组织堡垒作用

工作中紧密围绕校党委工作重点,结合党总支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规范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工作。

做好两个规范:一是规范执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根据上级组织检查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带领组织员认真学习新党章,向校党委组织部虚心请教,查阅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各党支部支委集体学习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本科生党支部获评辽宁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范颖工作室获评省级党员先锋示范岗。二是规范组织发展工作。组织发展程序完备规范、公开透明,坚持党小组民主推荐、党员群众共同评议、多方听取师生推荐意见党总支通过的发展流程,确保发展质量。党总支规范化的工作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连续四年获评学校优秀党总支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班子工作获学校及全体师生高度认可,年度考核曾全员获评优秀,学院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三、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工作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教育,融思政工作于人才培养之中,创新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工作。

1.创新教育形式。面对当前青年学生主动学习意识减弱,纷纷变为“低头族”的现实情况,她将枯燥传统的党课与“雨课堂”技术相结合,先后为卓越班、学生党支部讲授党课。借用青年学生对手机的依赖性,将党课内容占领手机阵地。课上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互动现场选择关心的问题,交流互动。党课变活了,变生动了,大大提高同学们党课课堂抬头率。

2.创新教育内容。面对当前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牢、缺乏社会责任感的现实情况,她以青年关注的个人发展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参加学生党支部活动、班团会、团学干部培训会、学生社团活动等方式深入学生,阐述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大格局、大视野的教育观点。通过教育,学生对专业认可度大大提高,更加坚定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踏实学习专业理论,积极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3.创新实效明显、成绩突出。在她的指导下,学生社团党建协会获评沈阳市大学生“十佳社团”,组织承办“沈师小长征”沈师“红色达人”评选、“学习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专题知识竞赛、课间微宣讲等多项校内活动与沈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合作共建,年维护“理尚网来”宣传平台,努力抢占网络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十九大宣讲,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为助力新时代思政大课堂设计的“百年五四 百位青年”人物事迹宣讲活动,校内宣讲10余场,受众达700多人,同时走进其它高校、走进部队为1000余名高校师生、武警官兵开展宣讲。她指导的“以青年之声 传砥砺之心”课间微宣讲活动入选辽宁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典型案例;“行红旅 传党音 扶乡贫”——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获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合我省扶贫工作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项目获评辽宁省“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赛铜奖。多个学生团队、项目及个人获评省、市、校各级党建先进荣誉称号,学生专业自豪感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袁俊茹同志将坚持党性至上,守好初心,勇担使命,做组织放心的党员干部,做师生信赖的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