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佳锜——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851

邹佳锜,女,中共党员,原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现任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13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在学校党务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曾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沈阳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沈阳市“优秀辅导员标兵”、沈阳市“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60余项荣誉和奖励,工作业绩突出、成果显著。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内涵。

从专职辅导员到专职组织员再到党总支副书记。她一直重视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提升,将“两学一做”学习实践与自身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等融媒体进行自学,线下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座谈会等方式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她珍惜每一次组织安排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党务、心理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本领。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党务工作。

(一)抓制度,打基础,规范党务工作。

在学前工作时,她把刻苦钻研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态度落在每一项党务工作和组织程序中去。在她的细心工作下,学院党务工作逐渐规范,档案材料专人、专柜、专管,各项文本、电子信息等资料完备准确,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程序不断完善。她积极配合总支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在校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的评选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2016年设计组织的“博爱精神引领学院发展,乐教情怀彰显党员典范”主题共产党员工程获得沈阳市优秀成果二等奖。

(二)抓党风、勤实践、展示党员风貌。

邹佳锜同志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精神理念大大提升了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多次带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与社区党员奉献日活动,开展艺术惠民进社区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走进皇姑区聋人学校,开展公益实践,为学校和学院赢得赞誉。在校党委“卓越人才”培训工程中,曾连续四年担任指导教师,所在团委连续7年获得校先进基层团委荣誉称号。

三、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心中有爱的党务工作者。

邹佳锜同志热爱本职工作,更像妈妈一样真诚的关爱每一名学生党员的成长。她积极为困难学生党员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为学生党员谋福利。学院艺术加试时,尽可能的安排贫困家庭的党员学生去做有偿引导。2014年党员孙婷同学的家中突发火灾,她二话没说捐款500元,2015年她作为总支成员与积极分子贫困生结对子,帮助其获得各项助学资金3000元。

由于原学院生源结构复杂,很多中职升本的预备党员,在入校后文化课跟不上导致转正成问题。是她一次次真诚的交流和耐心的讲解获得了学生党员的信赖,让孩子们对照差距重拾信心努力追赶,最终顺利转正,最终平以优异的成绩圆满的完成大学学业。

信念蕴能量,青春献给党。正向她自己作词的歌中唱的那样,邹佳锜同志一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用青春和激情坚守着自己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的追求……